大家好,我是美桜。最近因為母親節的緣故,所以我準備了一大堆材料去弄一個愛心蛋糕以慰勞我那位愛嘮叨、又麻煩、事事斤斤計較的媽媽。雖然她比較麻煩,可還是勞苦功高地把我生下來,所以慰勞一下是少不免了。

當然我這個料理達人要弄一個蛋糕是一件易如反掌的事,但要弄一個充滿愛心的蛋糕還真有點難度。最後,我還是用心地弄了一個非常漂亮的蛋糕。可是......

「耶-!終於弄好了!這還真有點難度咧......糟糕!已經四點了啦,不快點準備晚餐的菜就大條了!」我說。

正當我準備出門時,朱雀二哥卻朝我的方向走過來。

「美桜,妳要出門嗎?要二哥陪妳嗎?」朱雀二哥問。

當朱雀二哥拋出這個問題時,我感到莫名的感動,但我的回應卻是......

「不用了!我只是買個菜而已,用不著二哥陪我了!而且,二哥你不是很忙嗎?」

美桜呀-美桜!雖然妳為二哥著想是一件好事,可......這是難得的機會耶!怎麼不好好把握呢?唉-......

「是很忙沒錯......可是......一想到美桜妳會有危險......或者遇上了壞人......又或者妳出了什麼事......呀-我該怎麼辨?我該如何跟大哥交代......」

「不!沒有那麼嚴重了,二哥!超市就在附近而已呀!不會有什麼危險了啦!」

「真的嗎?」朱雀二哥問。

「我答應你,給我半個小時,半小時後我就會回家了!這樣就安全了!」我答應。

「是妳說的喔!不要食言喔!」朱雀二哥在確認我的話。

「嗯......對了!我弄了一個蛋糕放到冰箱裡去了!這是媽媽的禮物,千萬不要給別人吃掉喔!」

「好!我幫妳看著......看來我們家美桜長大了......」這有關係嗎?朱雀二哥......

經過一番胡鬧(?)後,我終於可以安心地走到超市,買我要買的東西了。可我那個放心不下的朱雀二哥,不停地硬塞一些我用不著的東西。可憐的我,身上不單要背著如數塊大石的包包外,雙手還要拿著兩大袋晚餐的材料,嗚......好累......可是,在此時此刻的家中卻......

-家中-

「呀咧?二哥-美桜呢?上了哪?」

「怎麼了?美桜上了超市了......你又肚子餓了,三弟!」朱雀二哥問。

「對了,所以想請美桜幫我煮東西嘛......誰知道她上了超市......」看!家裡沒了我,也是很大條喔!

「你就多忍耐一下了,反正很快就吃飯了!」

「可是......」

「好了!美桜就快回到家了!要是按捺不住的話,就從冰箱裡找找有沒有什麼可以吃吧!」朱雀二哥說。

「遵命!」文太三哥說

可是......馬上就按捺不住的文太三哥,立即向無辜的冰箱發動攻勢。並不單單是這樣,就連冰箱裡最可愛、最好吃以及最無辜的母親節蛋糕都無一倖免。

「哇塞!美桜小妹果然是料理達人耶!這還真的不是蓋的耶!」文太三哥說。

不消一會兒,文太三哥除了把蛋糕吃完外,還把碟子洗個乾淨,一點污漬也不留。同時,也是我歸來之時。

「大家,我回來了!」我大喊。

「美桜,妳回來了!今晚吃什麼?」急不及待的Allen四哥已先拔頭籌上前問我。

Allen!美桜才剛回來,你好歹都讓她稍作休息才答你呀!」小由大哥替我出頭,好萌!

「大哥說得有道理,你就不要把美桜迫得太緊了!」朱雀二哥和應著小由大哥的話。

「沒關係了!反正我現在就要做飯了。所以呀......Allen四哥,很快你就知道嚕!」我說。

「美桜萬歲!」Allen四哥高興地叫著。

「對了!小赤哥哥呢?怎麼整天都不見人了!」我問。

「不用想一定是在睡覺!」文太三哥回答。

「那......這個重任就交給你了!三哥!」

「什......麼......重任?」

「去把小哥弄醒呀!」

「蝦米?我去?」

「可是......嗚......我現在......嗚......又走不開......嗚......」

當我把話道完後,文太三哥頓時感受到三把如利刃的雙目正注視著他。

「文太......你......弄哭了美桜?」小由大哥反問。

「文太......你為何把美桜弄哭?」朱雀二哥進一步迫問。

「三哥......你......該不會把美桜弄哭了吧?」Allen四哥重申問題。

「哈哈哈......怎麼可能呀!美桜乖,不要哭!三哥馬上就去!」

「拜託了!三哥!」

擾攘了一會,文太三哥開始坐言起行,去把小赤哥哥弄醒。而我,則在廚房開始我的「星球大戰」,動手準備今晚的晚飯。可是......當我一打開冰箱時......

「呀咧?蛋糕咧?去了哪?怎麼不見了?」我問。

「怎麼了?材料買少了嗎?」小由大哥關心地問。

「不是......對了!大哥,你有弄過冰箱裡的東西嗎?」我問。

「沒有耶......我整天就是在房間裡修理六幻......」小由大哥仍氣定神閒地道。

「怎麼會......蛋糕不見了......朱雀二哥明明說會幫我看著滴......嗚......」

「蛋糕不見了!!!什麼蛋糕來的......」小由大哥緊張地問。

「我親手做的母親節蛋糕......用來慰勞媽媽滴......嗚......」

「朱雀-!」小由大哥大喊。

「什......什麼事......大......大哥......」朱雀二哥膽怯地問。

由於小由大哥喊朱雀二哥時聲音太大的緣故,都把全家人集中在廚房裡去。

「幹嗎了?大哥,我正帶耳機都能聽到你的聲音耶......」首先發問的是Allen四哥。

「奇怪了,二哥平常都很規循矩步的,為什麼現在好像......得罪了大哥似的!」小赤哥哥不斷發出疑問信息。

「二哥,看你做了什麼『好事』?把大哥弄得那麼生氣......」Allen四哥道。

「我也不清楚耶,只知道我一出來的時候,大哥就已經怒氣沖沖的......」朱雀二哥無奈道。

「蝦米碗糕?!連二哥都不知道?」不單是朱雀二哥,就連其他人也驚訝不已。

「美桜,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朱雀二哥問。

「嗚......嗚.......蛋糕......冰箱裡......見......」

「不要哭......慢慢說。」小赤哥哥安慰我道。

「我親手......親手做的母親節蛋糕......蛋糕不見了......嗚嗚......」

「怎麼辦!難道沒有新的材料再重做一個嗎?」Allen四哥問。

「有是有,可是媽媽很快就會回來了......我老早做好,是想給媽媽一個驚喜滴......但現在......不見了......」

結果,各位都把朱雀二哥當成了殺""仇人般看待。隨著時間一分一秒地流逝,爸爸媽媽也下了班回到家,而我也在悲傷的心情中把這頓晚餐煮好。

「我們回到家嚕!」爸爸媽媽道。

「歡迎回來!」我們異口同聲地道。

「對了,飯已經煮好了!可以過來吃飯......」我納悶地道。

從一開飯到現在,都沒有人開口說話,就連最多話的Allen四哥都沈默以對。於是,媽媽決定打破沈默,開口說話。

「幹嗎了,你們?小由就怒氣沖沖的,朱雀就一臉無辜的,美桜就神情哀傷的......快點說!到底發生了什麼事?Allen,你說!」媽媽生氣地道。

「欸?我......我什麼都不知道耶......只知道美桜親手做給妳的蛋糕不見了......」Allen四哥膽怯地道。

Allen四哥語畢,此時此刻的朱雀二哥及文太三哥好像想起了些什麼似的。

「......要是按捺不住的話,就從冰箱裡找找有沒有什麼可以吃吧!」朱雀二哥及文太三哥說。

「你說什麼?朱雀 」小由大哥問。

「今天文太動過冰箱......」朱雀二哥答。

「蝦米碗糕?!文太,你動過冰箱?!」媽媽咄咄逼人地問。

「對不起了!我只是肚子餓而已了!」文太三哥立刻向大家道歉。

「文太,媽媽平時待薄了你嗎?你為什麼這樣虧待我咧?」媽媽問。

「不是了!我真的是肚子餓了啦!饒了我了吧,母親大人!」文太三哥求饒地道。

「饒了你?就算我饒了你,你認為其他人會放過你嗎?」媽媽又問。

「這......這個嘛......」文太三哥正疑惑地道。

「朱雀-!」這次換成媽媽喊。

「是......是!」

「美桜不是拜託你要留意冰箱的情況嗎?為什麼可以讓文太隨意打開冰箱呢?」

「對不起!真的很對不起......美桜......是二哥對不起妳......對不起......」朱雀二哥跟我道歉,好萌!!!

「不用了,二哥!又不是你的錯,你只是一時忘記而已呀!你不用跟我道歉呀!」

「那我呢?美桜?」文太三哥問。

「三哥......你......你太過份了!嗚......嗚......」

「文太!你又弄哭美桜?」小由大哥跟朱雀二哥替我抱不平,超萌!!

「哇-!不要了!大哥、二哥,放過我吧!求求你們......」

「好嚕,乖嚕,美桜是好孩子嚕~!不哭嚕!」Allen四哥及小赤哥哥再次安慰我,激萌!!

「嗚嗚......嗚嗚......」

就是這樣,我們就在我的哭泣聲、小由大哥,朱雀二哥,文太三哥的喧嘩聲、Allen四哥,小赤哥哥的安慰聲以及爸爸媽媽的嘆氣聲中渡過這一個既不開心又非常"茶煲"的母親節前夕......

數日後-母親節-

「嗯!很滿意!哥哥們,你們認為如何?」我問。

「若果能試食就最好不過......」這絕對當然是文太三哥說的話。

「文太!」為免重蹈覆轍,現在小由大哥和朱雀二哥常常都用"目怒兇光"凝視著文太三哥。

「嘻嘻!看來文太三哥好像受到應有的懲罰嚕~!」

所以說嘛......把我弄哭,是一件很悲壯的事情喔~!

by
 渡瀬美桜(みっちゃん)
  (9/5/0814/5/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